前陣子朋友找我去看屏風的"合法犯罪"
心想根本沒看過咱們台灣劇團的戲 也該去捧捧場的時候了
加上是顧寶明及李國修兩位戲精主演的 肯定具一定的水準
於是附庸風雅 跟著去好好欣賞欣賞一番
 
劇情是在一個遊樂園裡發生了命案
而顧寶明與李國修兩人扮演的是警察角色 被指派調查命案
請先看看網路上的介紹"《合法犯罪》為描述發生在充滿歡笑的遊樂園中,一樁邏輯縝密的雙殺奇案,黃致凱以通透推理小說的遊戲規則,編導這齣長達三小時的推理劇。劇中有與社會真實事件呼應的性愛光碟,也有商場上的爾虞我詐,幾個演員包括水蜜桃姐姐、徐薇等都是初試啼聲,除了清新,也帶給觀眾好奇的期待。
為了在舞台上呈現媲美真實遊樂園中的遊戲器具,黃致凱將自由落體「大怒神」、「急流泛舟」以及摩天輪都搬上舞台......"
 
很明顯地 在看到場地時 可以投射出是在說"六福村"
但要如何表現出遊樂園的樣子? 
在我的想像裡並沒有這麼先進的設備
頂多只是用一些道具作出表現吧?
沒想到 這劇裡表現出的感覺很立體
使用很多的投影 也用一些可以領悟到要出現的道具
很容易讓人投入它所要表現的情境
真的出乎我的想像!
兩位國寶級的表演真的沒話說!
更可貴的 他們很樂意訓練新人
像這次的水蜜桃姐姐及徐薇 雖然有些青澀
他們聲調顯示出說話方式的改變 可以體會出辛苦受訓的感覺
我想成年了 要改變既有的習慣真的是很難的!
 
這齣劇讓我感受到舞台劇的迷人之處
在於觀眾與舞台演員的如此靠近
那種反應是很及時的 你可以感受到劇情是活生生地在眼前上演
看電影也可以投入另一個世界 
但那薄薄的螢幕提供我們安全的界限
你知道那所有的一切與你無關 雖然你可以非常投入劇情中
但舞台劇 是那麼近的距離
連你的反應都會影響到舞台上的演員 
據說真正的大師 不管是相聲或舞台劇
連觀眾反應的時間都可以考慮到 計入時間的安排哩!
真難以想像!
 
太棒了~ 有這樣的機會
我想 我還是會去看舞台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