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被通知要至越南胡志明市出差 趕忙辦理各項需進行的手續
在與當地同事DAVID聯絡的時候 他告訴我由於在越南出國與回國都是家族大事
是很光榮的事 送機與接機的人很多 我出境時的人潮會讓人嚇一跳
特別交待我出了機場別忘了先到機場二樓待著 靜待分行同事來接機
二樓? 腦海中浮現的是一個老舊的機場 實在沒有二樓的印象啊......
等實際出了機場 在出境時果然感受到巨星的待遇
兩側均是被欄杆隔開的人群 嚇了我一大跳!
到了才知 原來那是新機場啊~!
也是 離開胡志明市是20075月的事 而該機場是在同年9月啟用的 難怪我不知道啦~
這新國際機場是日本人幫忙設計建造的 原舊機場已改為國內機場了
 
時間過得好快 沒想到距之前去越南支援已經二年多了
此次有機會去越南出差特別興奮 因為想與之前印象中的越南再做印證
看看是否有任何的改變?
此時的越南剛過雨季 進入乾季 白天29C 晚上25C 氣溫高而溼氣不重 還算舒適
不過 訪廠時看到有些越南女生甚至在座位後擺著薄外套 我真的是頗驚訝的
因為自台灣來訪的我們 還覺得太熱哩!
 
越南人的浪漫依舊 在與中國不一樣的共產制度中發展出自己的方式
終於 嚷了兩年的高速公路動工了 而胡志明市多了條東西大道及韓國公路 基礎建設好多了
雖不及中國的迅速 但平心而論 這還頗符合當地人的個性呢!
而通往機場的路上也擴建了 甚至有些地區還蓋了地下水道可以排大水 
要不夏天雨水一多還真的水會阻塞 水淹人行道呢!
雖說日本人等等很想幫越南蓋高速公路等 但越南政府不知是傲慢 還是習慣
總是希望外國人給資金 他們自己來做就好 不知是否是有包工程才有好處的緣故?!
 
最後一天飛機在早上 特地起了個大早 去逛逛之前曾走過的地方
看了看 不變的地方比較多 像歌劇院等一些具特色的建築物還在呢
而變的 像離開之前LV的旗艦店還在蓋當中 現在也已經在營運了 世事還是多少有點變化的吧
再看胡志明市 有熟悉也有陌生...... 
感覺真好~ 因為有活力的城市才會有不斷的變化!
 
曾有朋友問我:"妳會比較想去落後的國家旅遊 或是先進國?"
我回答:"假設在安全等條件相等下 我會比較想去落後國 因為它們終成繁華 會進步的
到時就彷彿與我們幼小時代的事物又錯過了 那種可以回憶過往的奢侈享受"
(不過事與願違 現在好像還沒有機會去什麼比較發展中的國家?)
不過想想 享受過文明的人類是無法投入全然的自然或古老環境當中的
我們希望能看到舊時回憶 但也希望回到休憩的飯店時能夠享受到一按即來的冷氣 洗個熱水澡
所以人類真的是很難滿足的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