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多了連續劇裡誇張或生活中不常見的情節 自己的日常生活真不常見
不太容易相信 心想哪那麼容易 隨便就會發生
等到自己家人遇到了 才知道還真的會發生哩!
不過 我也想說:老弟~ 怎麼都是你啊!?
 
其一
弟在通訊業服務 常常需要送貨給通訊行
這天他剛踏入常送貨的店家 還跟店長聊天時
有個一個小伙子進入店裡 看著他 把個不知名的冰涼東西架在他脖子上說(台語):快走! 等會兒這裡要死人了啦!
仔細一看 這小伙子拿的是槍!
原本想說人家說台灣黑槍泛濫 是真是假 沒想到還真的有根據!
不敢逞強 趕緊走!
我聽了說:你怎麼知道是真槍假槍? 弟說:我還管它真的假的 走為上策!

到底怎麼回事呢? 原來是小伙子手機通訊費沒繳 而電信公司(姑且隱其名)催款也委外(哦~原來不只有銀行而已!)
可能催帳的人語氣不佳 惹到這有混背景的小伙子 小伙子一推敲 應該是賣它手機的人在催(可見很多人也不知道這程序吧~)
沒想到其實是電信公司惹的禍啦!
 
我趕緊問結局 
後來有人叫警察 三分鐘內趕到(倒是挺有效率的~)
三台警車來 走出十二位警察 每個荷槍實彈!
沒多久那小伙子被押在地上 後來就被帶走了!
至於真槍假槍? 不重要! 遇到就夠嚇人的了 還管它真假!?
 
只是我在想 台灣真的黑槍這麼氾濫嗎??? 嘖~
 
 
其二
一樣 發生在送貨的時候
那時是冬天的某個星期六下午 弟送貨時跟店家聊天 沒想到他們倉庫裡有條蛇(我猜是冬眠吧 東西堆多了總是溫暖些~)
好心的他就想幫客戶抓蛇 還真被他抓到了 
可惜 "打蛇打七吋" 可能是漫不經心吧 竟然沒抓好 讓蛇有扭轉的空間 反而咬他一口!
小小的一口可痛著 一氣之下他就把蛇打死了
 
原本不知蛇有沒有毒 他自己看蛇的外觀猜它沒毒 還送完貨後才自行開車去醫院(錯誤示範 可千萬別學!)
一到醫院要掛急診 小姐問:你是怎麼了? 弟答:我被蛇咬了......(還沒說完)
小姐大吃一驚 跟其他掛急診病患說:你們都先等一下! 讓他先掛號!(轉頭問他) 你知道蛇長怎樣嗎?
弟:像這樣!(把蛇屍體拿出來~)
沒多久 他手腕上被掛上紅色標誌的手環 立刻進行一連串的檢查! 
過了段時間 醫生說:張先生 這蛇沒毒 應該沒事了 不過 為了保險起見 要不要住一晚觀察一下?
大弟:喔~ 好~
處理完他才打電話給我們......(怕我們擔心) 我們趕到醫院才知道他要住院! 被打敗了! ><
 
這時才學到一些常識:
1.中部地區山地多,有時被蛇咬一定要先送台中澄清醫院(中港路上),因為這醫院才有完整的血清,獲救機率才高!
2.不管被有毒無毒的蛇咬,醫院的訓練是一定要視為有毒蛇咬,所以紅色手環意思是最優先及最危險等級,所以連那些有外傷的急診病患都得先讓讓~
 
我只能說 有些人的日常生活過得還真的挺不平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