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娛樂 男生與女生喜歡的真的是大不同
許多我了解的娛樂 老實說 是受到男生的影響
要不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想去)了解
像運動類:撞球 高爾夫球 足球 網球 棒球......
(不過 籃球倒是受麥可喬丹的影響 還是男生影響......
至於象棋 我雖沒有興趣下棋 但稍稍看得懂 這是受到小弟的影響
 
小弟象棋下得不錯 之前並無意求升段什麼的
某次公司長官說:你幾段? 我看是"臭彈"!(台語)
受到刺激 於是開始了升段之旅 目前是三段 還在努力升四段當中
(果然! 激將法最好用!)
 
有幾次跟著小弟比賽及參加升段賽
發現象棋界的人跟一般所謂的"迷"字輩人沒什麼兩樣
就像歌迷 聽到偶像的歌會感動
有機會跟老虎伍茲打高爾夫球 與喬丹來場競賽一樣
見到崇拜的偶像 大概頗有"花千金也要求見一面"的激動!
 
咱台灣的第一高手是八段的吳貴臨! 象棋目前最高段為九段
這"嶺南雙雄":呂欽及許銀川 兩人皆是九段的特級大師
聽說兩人名號頗多 我只記得最響亮的:呂欽是"羊城少帥" 許銀川是"少年姜太公"
兩人同是廣東隊的隊友 當然 呂欽稍較於許銀川年長些 算是他師兄
聽小弟說 中國國內有個五羊盃 是全國各地的全國冠軍齊聚一堂 再捉隊撕殺!
這樣產生出來的 就是"冠中冠"~!
兩位皆是"冠中冠" 也皆是廣東人 所以被號稱為"嶺南雙雄"
這樣的冠軍來台訪問 自然是象棋界的大事
 
高雄的車輪戰 是兩人各與41人同時下棋 
由挑戰者執紅棋(先下) 他兩人執黑棋(後下)
每次下棋僅有30秒的思考時間 每次與每位參賽者約下三步左右
只見兩人心思敏捷 每次思考絕沒超過30
而參賽者卻都是全神貫注 也無法及時回應的感覺
雖然我不怎麼懂 卻深深感受到大師的風範與實力!
這樣的速度下 兩人各與41人對戰卻只花了3小時
結果是兩位大師各只和局一盤 其他人皆墨!
 
這週四(4/2) 兩人將在台中的通豪飯店舉行車輪戰:一人戰六人
幸運的是 除了可以參戰 報名者還可以跟他們共進午餐 向前輩們討教討教
可比喻為是財經界的人跟"華倫巴菲特"共進午餐那種感覺吧!?
 
學象棋的人好像比較沈穩(至少下棋時)
有個正當的娛樂 似乎挺不錯的!
 
【嶺南雙雄小簡介】 
許銀川生於1975年,1993年因於全國個人賽勝出成為特級大師
2001年第一屆BGN世界象棋挑戰賽冠軍
許銀川棋風嚴謹細膩,穩中帶狠,技術全面,善於在中局中捕捉戰機
殘棋功夫老練,有「少年姜太公」之稱

呂欽,1962年出生於廣東省惠陽縣 ,特級國際大師。
1986年榮登全國冠軍寶座
呂欽棋風凶悍潑辣,弈棋反應敏捷驚人,攻殺犀利,有「快馬飛刀」之譽,
且常能於敗中取勝,棋藝成熟。
他對布局有所精研,擅長中炮、屏風馬、反宮馬、仙人指路等局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