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要去美國看看 卻拗不過老爸老媽的邀請 又去了一次日本

日本給我的感覺依舊:乾淨、有禮、守序 但新鮮感已不如從前了

下次 除了特別的行程外 我想我該換個地方看看了 

世界這麼大 不多看看 多可惜!

 

我們這次跟團(沒法子 跟長輩出門嘛)算是超迷你團 全員僅10人 加上導遊不過11

跟之前的多人團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大家更容易彼此熟悉 也更好溝通

分別葉家3人 陳家4人 及咱張家3

葉家是從事皮革業的上游 家裡於廣東及台灣共設有3廠 算是家族企業

想當然爾 是本團中的有錢人 但他們人很親切 跟我們相處也佷和樂

陳家爸爸服務於法務部 媽媽是國小老師 還帶著婆婆跟惟一的女兒

以上三家人來日本都很多次了 彼此還會討論著去哪裡哪裡的感想

也算是給我爸媽下次要玩的指標

 

本次的行程相當輕鬆 因頭二天住的溫泉飯店 下午就會提早到飯店 讓大伙兒享受泡湯之樂

這次由宮崎進 福岡出 並未走回頭路 也算是個好的旅遊方式

鄉下風景居多 沿途連最常看見的藥妝店都沒 只有在最後第二天才在博多看到 真稀奇啊

 

以下是這五天的小小感觸:

Day 1:乍到

這天是最難熬的了 因為飛機是七點起飛 您就可想見我們從台中出發要多早了 根本沒睡著!

學乖了 以後搭八九點的早班就夠了 要不以為太晚會虧到 卻沒想到沒精神玩 也一樣可惜~

到了宮崎 看到他們的縣長"東國原英夫"照片處處可見! 他是從搞笑藝人轉型從政的

不論是海報或立牌 都看得到他 因為他授權給縣民可利用他的形象來推銷

前陣子他為了推銷當地的特產黃金芒果 也特地來台推廣

他說:為了宮崎 我哪裡也願意去! 精神感佩

畢竟 全日本不過11243縣 他可算很大的官哩!

 

 

Day 2:神祕美景

這天最有感觸的是高千穗峽 一個日本神話起源地之一

因它位於深山 不時有濃霧出現籠罩 神祕而美幻 不同於一般日本美景

尤其是真名井瀑布 當小船自峽的名端緩緩駛近 若有似無的霧 加上極綠的溪水 絕美

據說台灣團來這的不多 可能因為路途較遠吧~ 因為從宮崎進福岡出 是今年剛開始的行程啊

我也喜歡欣賞與當地有關的文化面的景色 那才有特色

 

Day 3:重頭戲登場!

本次行程最重要的就是豪斯登堡

它建於1992年 歷經10年多的興建才完成 初意是為了環保與全鄉共生共榮

其中曾因財務不佳而宣告破產(有點像我們的重整) 後來引入新資金又重新開業

不過 目前它的經營已跟原意相差甚遠 看作遊樂場可能比較適合

園內都是歐式建築 主要是荷蘭 因為豪斯登堡位於長崎
是日本從鎖國時代解禁時主要的開放港口的二之一 受荷蘭影響頗深

不過 營業至今仍是虧損 與東京迪士尼不能相比

大柢因為日本國內旅遊交通費很貴 有些人一生去一次就不錯了

而本地人口自然沒有關東地區的人多 加上地處偏遠(與關東地區相較)

所以收入就很難跟東京迪士尼或大阪環球影城相比吧 

 

Day 4:重頭戲登場!(續)

園內的遊樂設施 我印象最深的是由遊客客串成電影主角 演出世界上惟一一部的電影

這是3年前愛知萬國博覽會的設施 沒想到移到這 我們還能玩到

大家都很興奮 沒想到自己能化身為電影的一份子!

科技真的日新月異 原本面無表情的大家 在劇中可以動嘴型 說起日語來!

當中我老爸老媽出現的畫面最多 可惜他們自己看不太出來 因為自己的臉有被稍微卡通化

我發現 有些人的臉孔很有特色 不一定是漂亮 也不定是醜 只是有特色

就算卡通化也能認出 老爸老媽就是 反而我不明顯

不過還好 老人家開心就好(老媽一直說她自己臉孔很有特色什麼的)

當然 大家又掏腰包買照片了(很像海報式的照片) 真棒的商業頭腦

 

而前往太宰府天滿宮路上 巧遇到許多小朋友第11屆步行百里的活動

這活動利用5天的時間步行百里 沿途當然有老師們帶隊

我想 主要是要砥礪小朋友的心性吧
活動已到最後一天 終點站即是太宰府

頂著超過33度的高溫 我們大人都快受不了了 而那些小朋友們仍志氣高昻

脖子裹著一條毛巾擦汗 維持著隊型 還邊走邊呼口號!

而家長們也到場加油 沿街的商家更是拍手以示鼓勵

看到那幕 真的很感動 有些家長不斷拍攝自己的小朋友 有的媽媽甚至流下淚來

這些家長們不會說:這麼熱 我家小朋友多辛苦啊 幹嘛這麼辛苦呢!?

而是鼓勵小朋友參加 挑戰自己 有種"啊! 我們家小朋友終於長大了點的感覺"

只能說 國情真的不同......

想到我們阿兵哥若氣溫太高還可以不出操 唉...... 

同團的人都說咱大人都輸給小朋友了! 光氣魄就輸了! 

 

Day 5:溫馨的道別

到了最後一天 陳媽媽老師才娓娓道出她的女兒的事 

看得出來她有些智能發展障礙 但是應對進退都很棒 心地也很善良

老師說應是小時候開刀麻醉時出了狀況影響 目前女兒二十歲 但高中已畢業了

目前也在相關的機構裡工作 能自足地生活著

看得出他們已釋懷 但心中總是懷有歉意

她說:把人家生得不好 不敢再生 只生這一個

我媽媽跟我都覺得不會 因為她會陪伴在爸媽身邊 其實也是爸媽的福氣 是身邊的小天使~

陳爸爸說退休後 除了想當義工(那種需要考試的 如國家公園介紹員等等) 另外就是照顧他女兒

我倒覺得 女兒在身邊 雖是爸媽照顧她 但卻是她給他們心理慰藉

她有種咱一般人想要的平靜與知足!

希望她都能一直這麼快快樂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