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工作環境所塑造出來的人果真不同

明明一樣地生活著 但各自關注的目標卻完全相異

我們這些金融圈的人著重是利率/匯率/各國經濟狀況/客戶經營狀況

我會計師事務所的朋友看到的新聞都是跟會計相關較多 

例如10/34/35號公報

而在一般產業的朋友通常比較不會看到上面新聞 而是跟公司產業相關的新聞

而竹科的朋友 所使用的當然也是最尖端的科技或軟體啦!

 

話說上週跟大學同學見面聊天 當然非常開心~

在這個老朋友相見最短需以半年為計算單位的時間度量裡 也算是不容易的事

朋友談起跟老公連續3年參加台灣滑雪協會的旅遊團到日本滑雪

談起原因 聊起趣事 當然也秀起照片

 

且慢! 這照片…… 怎麼好像雜誌般啊!?

立刻引起我們其他人的注意與好奇 驚訝地五體投地

畢竟光滑的紙質及如雜誌內頁般的照片 竟都是夫婦倆滑雪的照片

感覺好像是登上特刊似的! 

更重要的 薄薄的一本 不似相本般厚重 有時在家翻翻看看還好

想跟朋友分享都懶得帶出門 那麼重嘛!

 

我朋友笑說:其實這在竹科很常見 

而且網路上有許多軟體公司有許多制式軟體可套用 

製作出屬於自己的一本旅遊雜誌特刊

 

嘖嘖嘖~ 我果然是屬於對科技很不敏感的人 

像我這麼熱愛旅遊及沖洗出照片的人 竟然不知道有這種好事!?

還好其他朋友跟我一樣遜!

真的是又學到一招了!

 

手也癢了~ 決定先把之前去倫敦旅遊的遊記跟照片拿來當試驗品

或許可以引起許多同事的共鳴 也都想來製作一本照片集

 

真的忍不住想到:

怎麼會有那麼厲害的人 總是誘使出我們自己也沒發現到的需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