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二個月來 不論是在電視上或電影院裡
陸陸續續看了幾齣電影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觀後感
 
1.500 Days of Summer(應該是翻譯成"戀夏500日"吧...)
這是齣小品的電影 非主流 淡淡的 不知看了會喜歡嗎?
故事內容是一個男生遇到了他認定的真命天女 
描述與她共渡的每一刻 有苦有甜
但萬一 若他卻不是她認定的真命天子呢?
 
故事內容並不是以時間作為描述的主軸
在隨意翻動日曆的同時 故事也是採多向敘述的
從遇到女主角 中間相處的甜蜜 與愛情遇到的瓶頸
女主角開始厭煩男主角 到最後出人意外的結局
你會發現 愛情從來就不是以邏輯為出發點
愛情從來沒有規則可循 它來了 又走了 都沒有預告的
留下的只是回憶 不管好的或壞的
 
片中的女主角很有靈性 氣質也很有古靈精怪的感覺
我覺得導演選人真的選對了~
這二天看到HBO播出YES MAN 才發現女主角是同一人
如果您看了 您就會了解我對於這女主角的感覺
絕對可以體會出來 她那種隨意與自在的感覺
看來下個新星又出現嘍!
 
而結局呢?
GUESS WHAT? 夏天走了 秋天也不遠了
 
2.艋舺
這片大概算是近期國片中的鉅片了
畢竟已多年沒有國片能排上過年時的檔期了 光這點就要相當佩服
該片的行銷從開拍至今沒停過 也不會讓人有太厭煩的感覺
老實說 當初我還以為是電視偶像劇哩 沒想到是電影
 
電影節湊明快 劇情要在短短二小時內有很深入的描述 很難
於是 找個主題 鎖定主題 才是明智之舉
跟許多影評者說的相同 與其說是黑道電影 倒不如說是紀念消逝青春的電影
內容節湊明快 但為什麼男主角小天在作出背叛的決定時竟然沒有想太多
片中他明明是個絕頂聰明的人啊!? 怎會輕易被說服 似乎理由有點薄弱
但大體上說來 兩個男主角都演得不錯 只是阮經天演得相當好!
應該是角色比較突出也有關係吧! 但突出的角色演不好更會被罵!
把那種聰明外露與性格轉變的演得相當生動
我想 他應該會是台灣新生代演員中的新亮點吧!
另外像飾演白猴及那個很懦弱的演員 演得都不錯
還有王識賢 沒想到他扮演黑道界的瘋狗頗有樣子的 只是戲份不多 可惜
這片子拍出了賣座片該有的感覺 像個大片

 
這片子已達成它要的效果了 那就是吸引觀眾進戲院看戲
我得說 這幾年國片真的還不錯 加油吧!
 
3.Bucket List(一路玩到掛)
你以為這是喜劇片? 非也! 它探討頗為沉重的課題:死亡
如果一個人提早知道自己將死 也就是死期將至
那他現存的世界到底會被顛覆成什麼樣子? 對他的行為產生什麼影響?
會想待在愛的人身邊 還是把握僅有的機會 完成一輩子因現實生活而從不敢實現的夢想?
你會發現 日子可長可短 生活可平淡可精采
我們曾要求的夢想或願望 不管多麼轟轟烈烈 到最後都只是個最平凡的嚮往
 
片中兩位即將死亡的男主角立下許多奇奇怪怪的死前願望 有壯麗也有怪異的
夢想像要看最壯麗的風景(喜馬拉雅山) 要幫助一個完全陌生的人(他們彼此)
也有像要笑到淚流不止 或是吻過全世界最美的女孩子......等等
其中有錢的那位男主角與女兒鬧翻 後來合好時 他遇見了未曾謀面的孫女
當他吻了孫女(或孫女吻他?)的臉頰時 我相信這個願望也實現了(這橋段最令人動容)
 
只能說:意外跟明天 還真的不知道那個先到......
還是活在當下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