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時剛自台北搬回故鄉 雖有許多行李需要整理

但一時之間覺得很累 還是想忙裡偷閒一下

兩老還沒逛過台中美術館 於是帶著兩老去晃晃

可愛的很 自詡是台中市人的老媽 竟還沒晃過這地方呢!

 

元旦時台中的天氣並不冷 甚至可說是溫暖

於是在戶外看到許多市民 扶老攜幼地出來曬曬太陽

有的在拍照 拍自己 家人 或美術館外觀

有的在放鬆 就只是純粹地到處走走看看

極為悠閒~

館內除了一至三樓的展示 二樓也有個咖啡廳

它就是之前電視劇"白色巨塔"那些醫生們喝咖啡的咖啡店!

跟觀光偶像劇結合魅力超強 之前來時許多人慕名而來呢!

可惜因元旦沒營業 要不真的很有喝咖啡的情調啊!

 

晃到裡面 映入眼簾的是由許多浴缸拼湊而成的小小遊樂場

由浴缸呈現出外牆及地面 許多小朋友及大人都脫掉鞋 

踏上木板及浴缸所構成的地面 還不時躺入浴缸內 來拍張照留念吧~

  

一樓所展示的是多樣化的亞洲 有著印度/泰國/斯里蘭/台灣等多個亞洲國家的藝術品展出

展現出各國在不同風情下的審美觀 有些國家的展出 我還真難理解它要展現的義涵呢

旁邊有與藝術結合的產品出售 包括與台灣本土藝術跟國外藝術

如餐具/水壺/記事本.....等等多樣化的產品 譬如其他國外美術館授權 結合梵谷畫作的雨傘

精緻美麗又獨樹一幟 要不是因為它很貴 而且台中很少下雨 我還真想買哩!

 

主要在二樓 有關2009年韓國的藝術品 

有幅作品繪出他們最自豪的行動電話等等 不一而足

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幅結合TFT-LCD與梵谷畫的"新梵谷"

它有著許多幅梵谷的自畫像 不住地在變換自畫像的畫面

從一般正常的自畫像到割左耳的他 算算也近六、七幅 

圖中的煙斗 還不時飄出絲絲煙氣

有時眼睛還會眨呀眨地 非常傳神

左上方的空白處還會配合自畫像的神情及色調轉變 附上他其它多幅的風景畫

兼具科技與藝術的概念 還間接向2009年的梵谷致意 極有創意

好想偷偷用數位相機錄影下來...... 但我還是尊重智慧財產權 沒這麼做

幾人討論 認為若是數位相框也有這麼好的創意 我們也想買來當成擺飾哩!

 

歡迎大家來參觀 這幅我認為最有創意的""

您也會跟我一樣讚嘆不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