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公司金融大學提到明天(10/24星期六)金融研訓院有課可以上

心想這種可以學到金融知識 又有公司幫我們出錢的好課程 不上可惜 於是就報名參加了

由於是公司出錢 不去不行 所以這週五就留在台北 準備明天上課

小弟剛好這週有事也在台北沒回台中 所以就邀他一起吃個晚餐 也算在異鄉老姐多少有照顧他一下

 

吃完飯 看看餐廳的書報雜誌(週末了! 很想看一些不沈重的雜誌 那當然是:壹週刊!)

兩人聊聊天 看看最近彼此有什麼趣事或忙事

累了 回我住的地方休息一下 還可以看看電視什麼的

 

過了一會兒 我嫌無聊 "老弟,去誠品晃晃吧!超過一定金額(NTD699),星期五刷中信卡可打九折哩~"

換了休閒褲 兩人騎上機車 就冒著小雨去信義誠品看看有什麼書或雜誌可買

 

當我就在2樓那裡翻翻雜誌 正考慮要不要買之時

咦? 我眼花了嗎? 怎麼感覺前方有人伴隨的人是個名人?

不太可能吧?! 因為他應該在香港或大陸啊?

猜猜我看到誰? 

馬雲! 阿里巴巴的創辦人!

雖然我的眼睛對上他的眼睛 但我始終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溜到待在3樓別區的小弟那 跟他說:"我好像看到名人:馬雲!"

"誰?" 沒錯! 老弟對這種商業周刊等等興趣不高 難怪不知道

跟他大概簡介一下 他說:"是嗎? 去確認看看"

 

又逛了一圈看到他 又對上了眼睛 這回可真確認了

有點小興奮地跟弟弟說 他說:"妳想找他?"

果然是我弟! 太了解我了! 我想找他握手!

"去啊! 去找他啊?" 

"可是......"

"妳不敢嗎?"

"也不全是啦! 只是怕打擾到他......"

 

"怕什麼! 大不了他忙說沒法子而已!"

也對! 怕什麼! 難得吔! 

在往下到2樓時伸長脖子四處瞧瞧 還真的在我要結帳前看到了他

這回他身邊多了另一個名人: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先生!

待他們快離開一個區域向別處移動時 我一箭步向前

"馬先生,我可以跟您握手嗎?"

他笑了笑 伸出手跟我握了一下 

頓了頓 我說:"馬先生,我對您很敬佩!"

身邊的人(都是誠品人的樣子 我猜測這是他私人行程 因為沒有記者在那拍照)都輕笑了起來

吳清友先生還說:"現在年輕人......"(因為邊講邊走遠 聽不清了)

 

我開心地跟我弟說:"握到手了!"

"老姐,我發現妳是唯一認出他是誰的人哩!"

呵~ 也對! 會看商業周刊的人 大概晚上十點多不會在誠品晃吧?

跟我敬佩的人握手 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多奇妙的一晚!

 

PS我怎麼會沒帶數位相機呢?明明平常有這習慣的,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