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回家聽到一個消息 真是令我震驚不已!

 

我家鄉大雅是個沒什麼知名度的鄉鎮 最出名的 大概是小麥吧~

除了金門外 大雅是小麥的故鄉 產量約佔全島的1/31/2之多!

每次問人家大雅的台語怎麼發音 十個有九個會答錯! 沒辦法 沒知名度嘛!

 

在這麼不熱鬧的地方 我家住在大雅村 在大雅最熱鬧的街上

算是不熱鬧中的熱鬧地方

附近有個橫山村 那真的是鳥不拉屎、烏龜不下蛋的地方 一堆農田

從前在台中工業區工作時 每次路經橫山才能回家

每天都提心吊膽的 因為沒有路燈 很暗 感覺很恐怖

更不用說那裡後來設個靈骨塔 更增添了陰森的氣氛~

 

跟家人聊起時 我們都還蠻慶幸我們住在大雅街上 還不算偏僻

提到橫山村及路經那裡的感覺 連我弟這大男生都會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

 

這幾年 鄉村景色變了

開了許多條道路 也多了許多原本不屬於農村風光的東西

像中科 就在我老家附近

中科當初徵收土地時 就徵收橫山村的土地

我們鄉下小地方 加上待久了

許多人不是遠親就是近鄰 或是近鄰的遠親或好友

一舉一動都會傳入耳簾 可謂耳目眾多哪!

據消息靈通的老媽說(也不知她消息從哪來的? 大概也是傳來傳去的吧~)

橫山村有個人的土地被徵收了 也不知被徵收多大的土地 但補償金很多! 

猜猜補償金是多少? 您鐵定猜不著!

是新台幣十億哪!

 

我的天! 就算中本期累積的威力彩 也得連中二期才有這麼多的財富!!!

唉! 土地在偏遠地方是福是禍真的很難說哪!

人家現在可是可以改住台中市七期了 我們還住大雅……

 

真的! 要發大財要靠老天爺才行! 

要嘛住在大都市裡 像台北市市中心 那肯定本來就是有錢人

要嘛就住在超偏遠的地方 有可能被徵收土地 變成有錢人

介於兩者間的 我看是很難有發大筆橫財的機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