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ARM問我一個問題:Bernice 妳覺得我養隻狗好不好?
我問:咦? 為什麼突然想到要養狗?
他說:嗯...... 因為很無聊啊...... 一下班就回家而已
的確 我可以了解
 
一般人的生活過程重複性是很高的
那些所謂過著精采人生的人其實並不多
而人是善變的動物 無法忍受重複性太高的生活
於是乎 無聊的想法自然浮現
 
之前一位認識已離職的同事曾跟我說:我覺得銀行生活很無聊 學不到東西 我有考慮要回家接家族事業啦
我語重心長地跟他說(看來真的老了):嗯...... 其實任何一個行業都是一樣 都是愈做愈深入 從做中學的機會比較多 真正過著多采多姿生活的人真的不多
或許年輕吧 我想他還沒法了解我說的話
 
而生活中真的需一個重心 不論是親情/愛情/友情/娛樂/慈善活動......等等
工作只是工作 工作 絕不該是一個人的重心 
那樣的人生太沈重了 也太無趣了
從工作中能夠增加自己知識 多學習 
從人際關係獲得心靈支持 有人陪著癡笑怒罵
從生活中觀察細微的事 進而發掘自己的興趣
生活該是多面向的 那才是人生啊
至少對我而言 這樣的生活並不無聊 而是穩定
偶爾一些意外的驚奇 少點工作上的壓力 我就很滿足了~
 
這也是上帝的試煉吧!
祂賜給人類一個雖不算是無聊但也絕對不會很有趣的人生
也賜給人類強烈的求生意志 讓你/妳在無聊同時也絕不敢自殺
怎樣的人生 都在無法輕易有句號的情況下 由個人自由彩繪
可以多想想 如何為自己生活多增添些色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