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出外人 得適應天氣 環境 工作 人際關係等
而我呢 一想到住的問題 就傷腦筋
 
以咱出外人的預算 能夠自己租一間房間是極困難的事
至少我就辦不到 我只能租到套房
當然 免不了有室友 而室友真的素質參差不齊
要不夜貓子一族晚洗澡(台北的都有抽水設備 晚上會吵) 那還好 暫時而已
要不洗完澡洗衣服 洗完衣服再烘衣服 
要不電視開得很大聲 要不音樂聽得極入迷
還有的跟朋友聊天聊到忘我 有的跟男朋友吵架大小聲
我的天! 各種狀況都有! 
好像忘了除了夜貓子一族 也有我們這種第二天得乖乖早起上班去的蟲蟲一族 
只得默默聽著不想聽到的話或聲音 無語問蒼天
第二天只得頂著熊貓眼 或是滿眼血絲上班去
真的睡眠不足時 甚至有種步履蹣跚 精神無法集中的感覺
忍了幾天 到了最後 真的受不了了 只得請房東出面解決
 
知道嗎? 在德國規定 晚上不知幾點後(我印象是晚上三點) 若是上廁所是不准沖馬桶的
因為他們覺得這樣會吵到鄰居
說實話 深夜入睡了還會被吵醒的人不多 畢竟已進入深眠階段
德國連這個都會幫別人週到地考慮
但像台灣這種不管別人需要一些前置時間才能睡覺的人還真不少
兩相對照 不勝唏噓
台灣真的有改善的空間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