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行程:劍橋(國王學院與劍橋大學城/國王廣場大學聚落/劍橋大學/撐篙/聖約翰學院-哈利波特場景)-->Hakney Central(Burberry Outlet)-->歐德蓋特(米德塞斯與韋渥斯市集)-->回B&B

 

實際行程:劍橋(國王學院與劍橋大學城/國王廣場大學聚落/劍橋大學/撐篙/聖約翰學院-哈利波特場景)-->回B&B

 

康橋 這美如其名的地方

那天天氣極佳 藍天 綠地 

在那 我真有種身處在世界級學校的感覺

重點在撐篙 我特別跟GRACE要求一定要撐篙 體驗一下徐志摩筆下的嫵媚康河

好險我們有撐篙 因為校園是不准隨便進入的

著名的幾何橋/嘆息橋等 若不是撐篙緩緩而過 那是見不著的

錄了幾段影片 可略見康橋之美 可惜我不會上傳 只得嘆息了~

                (撐篙)

                         (嘆息橋)

 

在廣場中間買三明治吃午餐時 放眼所及的沒有東方臉孔!

正當我們在吃午餐時 眼光對上了在賣德國式熱狗的一位外國人(我猜是德國人)

他對我們笑了笑 竟然說出:妳好! 哇! 國語吔~ 還字正腔圓的呢!

我們不由得也回聲:你好! 

他說:妳們從哪裡來? 台北? 嘖! 真的不得了~

我們也回了:台中跟桃園 你很厲害! 會說國語~ (不知他聽得懂嗎?)

大家相視而笑~

那時我在想:該不該去跟他買熱狗 捧捧場? 哈哈~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

我一位大學同學在小學時就移民去哥斯大黎加了 所以她當然會說西班牙語

有些她跟家人說話的內容不想讓外人知道時 自然會以西班牙語交談

有次她跟家人去吃自助餐 對話中有時改以西班牙語聊著 沒想到自助餐老闆也回了幾句西班牙語!

嚇了她一大跳! 聊聊才知 原來老闆之前曾在中美洲做過生意 後來才回台灣 所以自然是會說了

我同學說:沒想到台灣真的是臥虎藏龍啊~ 連自助餐老闆都會說西班牙語!

我也來說:沒想到康橋果然是世界級大學啊~ 連賣熱狗老闆都會說國語!

 

這幾天在倫敦觀察一段時間 發現兩個很特別的現象:

1.慢跑:

隨時都有人在跑步 不管天氣冷暖 早晨黃昏 晴天雨天 總有人在慢跑 這該是個喜歡慢跑的都市吧~!

反而東方隨處可見的自行車不多 大概是危險 加上地鐵極發達的關係吧

要騎自行車 就到公園去 安全 景觀又美

像在海德公園內騎自行車的人頗多 我想 那翠綠的一大片綠地是主因吧!

 

2.不愛撐傘:

倫敦的雨並不大 不像東方是傾盆大雨型的 毛毛細雨 雖雨勢不大 但卻惱人

所以啊 倫敦人不愛撐傘 喜歡淋個小雨

難怪他們喜歡穿有帽子的衣服或是風衣 真的跟氣候有關哩!

 

這天早上搭地鐵時看到他們的地鐵捷運報:THE METRO

當中提到前幾天看到的歌劇魅影 沒想到鬼才導演安德魯韋柏竟然在構思十年後 策劃出續集來!

故事提到原本在巴黎歌劇院的魅影消失無蹤 原來續集內安排他跑到紐約去了!

他在紐約的CONEY ISLAND又掀起另一場風暴......

不過那天(10/08)的首演所在地是在23年前上映的WEST ENDHER MAJESTY劇院

目前大概還沒安排在哪個劇院經常性上映吧!? 畢竟目前魅影一還是極熱門的音樂劇呢!

除非像CATS一樣下檔 讓出空間給魅影二 

要不 魅影二上映的地點 這安排也挺傷腦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