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行程:南肯辛頓站(大英自然史博館/大英科學館/維多利亞與愛伯特博物館/愛伯特廳與愛伯特庭院/肯辛頓宮/肯辛頓公園眼)-->那丁山門站(波多貝羅跳蚤市集)-->荷蘭園站(荷蘭園屋/荷蘭園)-->皮卡迪利廣場站("媽媽咪呀"音樂劇)-->回B&B  

實際行程:聖保羅大教堂-->NOTTING HILL-->BURBERRY OUTLET-->國家藝廊-->哈洛氏百貨-->回B&B 

 

現在回想起來 那時在英國買東西刷卡實在是對極了!

首先 英鎊在那時降到新台幣5152元左右 加上精品類有退稅(扣掉行政費後退稅率約8-9%

實在是購買的好時機啊! 如果買的是當地品牌 那真的是賺多了!

像幫朋友買的LV包(請不用問我是什麼種包包 小妹不懂~)

台灣市價約新台幣35,000元 記得聽朋友說 她上網站看 歐元標示的價格比英鎊便宜

但由於英鎊貶值 刷卡後等回台灣 實際上的匯率折算後 以英鎊計價再退稅後反而更便宜!

那款式的包包 算算大概新台幣26,000元左右 差價近1萬元!

幫小弟買的LV皮夾 台灣約新台幣17,000元 依上述英鎊計價且退稅後估算 大約新台幣1萬出頭!

 

到了BURBERRYOUTLET 原本不想買的 但想到它著名的喀什米爾圍巾 這麼大的差價 還有即將來臨的冬季

我還是買了! 一條大約新台幣3,100元左右 而台灣標價至少6,000元起跳!

買完其實頗後悔的 因為同行的GRACE沒買 讓我心理自責 覺得我似乎太浪費了

但回到台灣 最近天氣轉冷 突然感覺我的花費並沒有浪費! 因為真的用得到!

買得便宜 而且有實際需求 真的開心~ ^^

 

同樣地 也有後悔的事

這天去逛NOTTING HILL的市集 這市集以古董/古服飾/雜貨著名

隨意看了許多不同的東西 感受到歐洲的物品果然有別於東方的啊~

就在看啊看的當時 有張海報吸引了我的目光

那是張立體海報 海報的內容就是著名的GODFATHER(教父)

馬龍白蘭度及勞伯迪尼諾 從不同角度看時是不同的感覺 極為立體

一看標價:英鎊12元 我的天! 考慮半天還是買不下去~

等回到台灣告知小弟(我介紹他看教父 不小心迷上了 他還特意去買它的DVD收藏哩!)

不說還好 一說又被責怪了

他說:"老姐 妳不知道為什麼人會懷舊嗎? 因為回憶是無法買的~! 

10多年前的麥可傑可森公仔 前陣子他過世時 在網路上可競標到5,000多元呢!"

哇~ 真的~ 可惜啊~ 我想那幅海畫會被好好珍藏的 不管它的價格為何 真的錯失了!

(NOTTING HILL)

 

哈洛氏百貨是另一個觀光重點

不在它的外觀 因為實在不是非常新穎的百貨公司 而在其名氣 甚至可說是貴氣逼人

百貨公司內特別設立一個地方 用來懷念這百貨公司原來的繼承人 那位與黛安娜王妃一同車禍身亡的埃及富人後裔

空留未成之美事(聽說他們那時快結婚了)

陰謀論就出現了 什麼不讓黛妃嫁別人 以免淪為皇族笑話...... 

一切的一切 都是美夢一場了吧!?

許多人喜歡在哈洛氏買個小東西 就可以用哈洛氏的包裝袋 

似乎如此做 那東西的價值也跟著提高了呢! 真的是品牌效應啊~

 

這天的另一個感受 是享受到倫敦人的特權:看名畫

倒也不是看而已 重點是與名畫如此靠近 沒有太遠的距離 那種感覺很被尊重!

記得聽去過巴黎看蒙娜莉莎微笑的朋友說 她覺得可惜的不是畫作本身不大

而是被許多旅客的頭擋住 沒能仔細欣賞!

而在倫敦 私人收藏的名畫甚至可以與其合照!(只要不用閃光燈!)

公眾收藏的名畫 雖不能合照 卻能靠得很近 仔細看看它的筆觸 遠遠觀察它的形狀 多棒~

 

忍不住想 若是在台灣? 年底那些即將來台的梵谷名畫?

零距離!?

嗯~ 我想是很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