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應該談談此次成行的原因

 

今年原本就想自助 但一來工作忙 二來懶 三選擇太多 實在不知去哪裡好

好友GRACE也是喜歡旅行的人 三年前一道去德國玩 

當時原本要自助 因種種因素而改成跟團 心中有著遺憾

畢竟上次自助已是幾年前的事了 而且還是日本而已呢!(那時還有朋友在日本唸書 一切可謂靠她呢!)

 

今年 二人相約一定要自助!

但 地點呢?

不想在國外開車 又想交通便捷處 最好免簽證費!(這也是前幾年為什麼我狂去日本的原因!)

想想 那就去英國吧!

想像中的英國好像很值得一訪 但實際呢?

二人於是各自閱讀一些書籍 知道嗎? 它被聯合國遺產選定的世界遺產達30處呢!

法德各33處 義大利43處 西班牙40處 顯見這些國家旅遊品質深具水準!

決定:去英國!

 

開始分工吧!

各自列出自己想去及必去的地點 還有如果時間不夠時的可捨棄的地點

我負責訂機票、換英鎊及排出大概的行程

GRACE負責訂住宿的B&B及至近郊的交通工具(長途巴士-COACH及火車)

但她實在太優秀了! 還找出許多優惠的COUPON呢!

如一些2 for 12人同行算1人的錢) 想想 若是一人須付英鎊17元 二人可省下多少錢啊!

搞定上述主要的項目 接著是聯絡在英國的好友們 出門在外多少可能需要朋友的幫忙吧!?

於是 有譜了!

 

出發了! 前進至日不落國!  ^^

 

~~~~~~~~~~~~~~~~~~~~~~~~~~~~~~~~~~~~~~~~~~~~~~~~~

規劃行程:早上800 check in-->聖詹姆士公園站(聖詹姆士公園/白金漢宮/維多利亞廣場/衛兵交換)-->西敏寺站(國會大廈與大笨鐘/西敏寺/國會大廈旁的景點)-->B&B 

實際行程:早上830 check in-->聖詹姆士公園站(聖詹姆士公園/白金漢宮/維多利亞廣場/衛兵交換:無!)-->至國王十字站取去牛津的車票,順便看看哈利波特的93/4月台-->半價亭,MAMMA MIA的便宜票!-->MAMMA MIA劇院旁買黃牛票,立刻看1430那場,LUCKY US-->塔山站(看倫敦塔橋,沿河堤走)-->B&B-->跟在倫敦工作的朋友GEORGE碰面

倫敦的地鐵系統是世界首創的 已有一百多年歷史 名稱叫"UNDERGROUND"

可能久了 感覺有點老舊 每次搭完回住處總覺得臉孔各處髒髒的 

有時想想 說不定有的空氣是百年前的呢!

許多路線輪流在假日休息 真難想像! 反而不像台灣 假日還可能加開班次哩!

果然是先進國 非常注重休假啊~

 

行前問過朋友 不是好天氣嗎? 可惡~ 報得不準啊~ 見到他一定要鬧他 怪他一下!

風很大 很早就到B&B附近了 但它還沒開門 沒人服務 得等到八點半

兩個女生拖著大行李在附近的公園坐著 在蕭瑟的天氣映襯下 好像兩個女流浪漢啊!

風大 吹得我頭都痛了 

唉 第一天印象就不好了...... 希望未來幾天能好些......

 

明明出太陽 但卻沒溫度!?

GRACE說這是沒有用的太陽 真是貼切!

 

原本試著去半價亭買便宜的音樂劇票(GRACE指定要看悲慘世界/歌劇魅影/MAMMA MIA 我也想看)

但星期六 當地人加上外地人 真的一票難求! 要不就很貴! 嘖!買不下去啦~

後來試著去MAMMA MIA劇院旁直接買票 沒想到有人在兜售黃牛票 

由於時間逼近了 賣黃牛票的人有清倉的壓力

於是我們一路由英鎊50元砍到35元 而且是立刻可以進場、位置又好!(1430的那場!) 開心極了!

當天因為幸運買到黃牛票(不是故意的.......) 立刻看了場MAMMA MIA

該劇是由瑞典國寶樂團ABBA歌曲串聯起來的 所有歌曲大家耳熟能詳

我身旁的英國人全都跟著哼唱 非常知名的 甚至全場一起合唱!

跟著劇中人又唱又笑 那天 我深深感覺到 倫敦人是幸福的! 讓我對此地好感遽升!

 

中場休息跟身旁倫敦人聊 她說她跟朋友幾人一起買 我買的那張是因為她生病了只得賣給別人

而賣黃牛票的先生賣我35元 她很為我開心~ 因為原價60元呢!

 

猜猜他跟她買多少錢?

10元!

 

只是我在想 在英國賣黃牛票沒犯法嗎?? 

???

 

PS國王十字站有哈利波特的93/4月台,其實它是靠在牆上,並不是在月台上哦~

 

日不落國的顏色以紅藍二色為主,連地鐵都採這種顏色編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