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場大雨
 即使感冒了 也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那些年 現在我 這本書"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by 九把刀~
 
該怎麼說九把刀的作品呢?
其實 我也只看過他的二本作品:"等一個人咖啡"和這本書
但深深為他書中的描述的氛圍著迷 
不是因為這二本是愛情小說 不是因為是現在最流行的純愛小說
而是他的敘述手法 對文字的掌握度 極精準地描述出你我的心情
 
"九把刀就是把文字玩弄於股掌間 熟棯於文字魅力的人"方文山於序中這麼推薦
等一個人咖啡是虛構的小說 顯示出他對情節的緊湊性能環環相扣
但這本書 卻是他真實人生的情境 他無怨無悔的青春記憶 好笑且動人~
我的青春 兩相對照 我只能說 看了真令人洩氣
到底我是不是白活了啊!? 怎麼人家就有這麼不凡的際遇?
 
年輕時代做出無害於他人的荒唐事 "十年後來看這件事 一定會覺得超好笑"
看到這句 心中不禁一震!
是啊 許多當時以為重要的 了不得 天快塌下來的事
回頭看看 也不過爾爾!
 
我的心中對一些情節真的很有感覺:
 
"怪獸(九把刀的死黨),你跟小叮噹熟不熟?"我問,翹起二郎腿。
"不熟,衝蝦?"怪獸呵呵笑。
"幫我借台時光機。"我說,看著雲。
 
真令人驚喜! 還以為只有我啊! 是啊! 我也曾有過同樣的想法哩! 
真想借時光機 回到許多令我懊悔的時刻 想擦拭掉那些錯誤 補上正確答案!
可惜 就如同哲人說的 "生命是本充滿錯誤的出版刊物 而你沒有更正的機會"
 
"當我整天在自己的世界裡塗鴉漫畫的時候,這些所謂的書蟲,將自己的青春無怨無悔地傾倒在課本與參考書之間。每個人推到上帝前的籌碼不一樣,回收的東西自然也不相同。
這就是努力。
我再也不會看輕跟我朝不同領域努力的人。"
 
大概在高中畢業快上大學時吧 我有了這樣的體悟 只是 角色相反吧! 
這 該也是成長吧!
 
"是的!我又重新找到人生的意義啦!"我振臂大吼,狂呼:"感謝老天爺賜給我用熱戀治療失戀的爛個性!太棒啦!這真是世界奇妙物語啊!"
呵呵! 多可愛直率啊! 勇於面對自己 用自己"熱血男兒"的方式勇敢下去!
 
看著書中描述他耍心機對付其他也喜歡他喜歡的女生的手段時 
令我發出會心的笑容~!(因為不止會心一笑 而是很多笑啦!)
他舉辦自由格鬥大賽卻只有3人報名參加 他的室友與朋友跳出來
很有義氣地說要參加或擔任評審 那種男生間的無聊卻令人感受到的義氣
與喜歡女生間瞹眛的情愫 相處的過程 生動不已 令人忍不住想一直看下去
(PS:這是真的!男生追女生一定是團體行動,絕不單兵作戰,而女生呢,卻是讓她的朋友霧裡看花,搞不清她在幹什麼!?)
 
"人生沒有意外,只能說是命運使然。"
他和喜歡的女生不斷地錯過了 交錯的一瞬間 "等到回神,我已經26歲。"
 
喜歡這本書 不是因為是愛情小說 不是因為是純愛小說
是因為它是本留住年少輕狂時瘋狂舉動的記事本
或許 你我的青春故事不同 但那種悸動的心情是一樣的
看了一遍 似乎感受到那時部分的自己 不同的人生情節 相同的苦澀青春
 
"人如果無法在心底深處感受靈魂的所有響往,情感才會變得殘缺。" 
我總覺得我們被社會化 卻不應該被老化 可以成熟 但不必世故
就算30歲 40歲 聽動人的歌 看感人的電影 書本 一樣會心有所感吧!
這不該因為年齡而有不同的反應 
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 傾聽自己的靈魂吶喊 回應自己的夢想
這是對自己應有的態度吧! 因為只有"
我"才能知道自我 回應自我 完成自我
不過 在此之前 我得努力存下回應夢想的本錢才行~
 
感謝那些讓我生命變得更豐盛的每個人 因為沒有他們 我的回憶就會更單薄了
我只是在想 如果 只是如果 我能有更多采多姿的青春回憶 那就更好了~
 
PS:九把刀的作品真的不錯!聽說還有懸疑的跟科幻的......等不同類型的作品,真是期待!看過藤井樹的 看過痞子蔡的 但 最喜歡的 還是九把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