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齣日劇是在我還待在越南的時候播出的
當時在台灣的同事同聲叫好
而我 只知道是木村拓哉演出的大時代劇
內容 演出人物 時代背景等等完全不知
但衝著木村 我知道應該不會太難看
 
後來回台 好心的STACEY借我小說看看
終於知道它的內容真的很精采
心想:下次播出 我一定要收看!
那時錯過的 不能再錯過
這一等 就快一年了~ 還好 還是讓我給等到了
 
今天談談木村這個人
大概知道的他 是從偶像團體SMAP裡出身的
這團體裡面的人先從唱歌開始 再逐漸發展才藝至演戲 甚至後來的主持等
先坦白地說 歌唱得實在算OK而已 我並不了解他們的代表歌曲是啥
主持呢 他有時的風格可算毒辣
像之前梁朝偉與金城武為宣傳"赤壁"上節目時 被大大調侃一番
像故意跟梁朝偉提到:我從來沒有拍片子拍那麼久過!(說"2046" 因為後來他的鏡頭也不多......)
還說沒想到金城武只要搧搧風這麼輕鬆就好了~(說他演"赤壁"裡的"孔明")
老實說 有時還真的不太厚道呢
 
但在演出方面就不同了
身為資深戲迷 我不敢說他演的每部戲都看過
但著名的應該多多少少都看過
像"青春無悔"、"戀愛世代"、"長假"、"冰上悍將"、"HERO"......等等
有比較重大改變嘗試演出風格的應該都有看過
像青春無悔內的青澀 戀愛世代的稍為成熟
長假的姐弟戀 冰上悍將的弄假成真的愛情
HERO的正義使者 到現在華麗一族裡懷抱遠大理想的繼承者 卻是豪門悲劇下的犧牲品
由他演來 都是那麼栩栩如生
上班族、鋼琴師、運動健將、檢察官、企業家 還有還沒看到的美髮師、遞送員、日本首相......等等
像鋼琴師 若看到一些鏡頭帶到他的手部 他的手又長又細 真的很有說服力哩!
由之前的偶像角色逐漸轉變到有內涵的角色 不僅只是空有外表而已
在我心中 他真的是具有實力的
還真不知 為什麼他演的角色就是能說服我 他真的就是那個人~!
 
當然也會有負面看法 認為他的演出方式大多不脫一些固定的型式 或是受限於某些角色內
譬如 他總不會演出壞人的角色吧!?
這我得說說了
我想能夠演出全方位 不受限於喜劇 悲劇 動作片 愛情片 懸疑片...... 眾多不同角色的人畢竟不多
能夠詮釋出大多的角色 那已經很不簡單了
可不是每個人都是梅莉史翠普吧!?
就算是勞伯迪尼諾也是近幾年才好不容易才來演出喜劇呢!
套句周杰倫說的:不變也是一種變化
在不變的情況下 大家還很喜歡看這人演出的戲而不覺得膩
顯見他真的已經抓到訣竅了
 
但為了演藝生命的長久 還是希望他能漸漸地拓展戲路
OS:也別太快 我們這些老戲迷會受不了的!像馮迪索也是漸漸由肌肉棒子去演一些有人性的角色啊~
需要時間的啦~!)
畢竟不受年齡限制的角色的演出 才會有韻味啊~
 
現在看著這片 又開心又有小小的悲傷
開心的是終於 我沒錯過! 而且書上劇情都化為立體的畫面了!
悲傷的是唉~ 為什麼我會先知道結局? 小小淡化了這喜悅!
矛盾啊~
 
PS1:他真的很有廣告號召力!最近看到他拍攝LEVIS 501原創牛仔褲那種扣式的牛仔褲,忍不住連老弟要買都改推薦這系列的,看他會不會穿起來也那麼好看!?還記得之前他拍攝過唇膏的廣告,也大大刺激了女性去購買的慾望,結果促進銷售量!他由原來有些陰柔的美感漸漸變得有男人味道,那就是時間帶來的魅力吧!?
PS2:"華麗一族"裡阪神銀行場景是來台北的台灣銀行拍攝的,應該是古色古香的外觀頗符合1960年代的描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花 的頭像
    小花

    【Bernice的咖啡時間】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